English

北京将投巨资治理水环境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从北京市水利局了解到,北京市将投入巨额资金,加快城市中心及城市外围河湖水系的综合治理。到2010年,全市河湖水环境可望得到根本改观。

按照北京市新制定的《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》规划,2010年前,全市将投入54.5亿元对城市外围水系的北环、清河、坝河、凉水河等20条河道进行综合治理,治理河道总长为214公里;投资15亿元对乡村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,使全市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50%;投资12.59亿元在规划市区内兴建或扩建清河、高碑店等16座污水处理厂,日处理能力将达到325万吨,并在怀柔、延庆、密云等远郊区县建设一批污水处理厂;投资18.27亿元对官厅水库进行综合治理;投资10.5亿元采取多种生态工程措施,治理密云、怀柔、海子等21座水库上游地区的水土流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